远行客

“世界是一天天向着好里去的。”

我不这样认为,我只觉得世界正在一步步走向毁灭,无论它现在看起来有多么蒸蒸日上。

记得一二年的时候,世界末日的传言闹的满世界风雨。我那时候还很小,不觉得害怕,只觉得新奇有趣。我打开电视,看见一位学者说,地球和太阳是于数亿年前一同诞生的,如果地球要毁灭,必然也是很太阳一起毁灭,因此一二年世界末日是无稽之谈云云。

“如果地球要毁灭,必然也是和太阳一起毁灭。”莫名其妙地这句话我记了好多年。

每次想起只觉得,任何事物都会有始有终,地球又怎样,太阳又怎样。最开始不过是因为一场爆炸出现的,最终也会以某种意想不到的方式毁灭。

那人类展望未来的意义是什么呢?这个所谓的“未来”的跨度最多也就一两百年,再久就无法预估了,而在比几百年漫长千倍万倍甚至亿倍的的时间轴上结局却是既定的。这样看来,全人类科技文明的发展史就像是一场沿着时间轴线逐渐将自己推向毁灭的旅程。不能否认它的精彩,也必须承认它的脆弱。科技和文明发展的意义我倒是能理解,毕竟人总要想尽一切办法活下去,既然开发了智力,干嘛不好好利用呢。既然从出生到死亡总得有一段时间的跨度,那为何不在这段时间里过的舒服点儿呢。因此,人们主动或被动的忽略千百年后的未来,而着眼于在当下看来比地球毁灭什么的重要百倍的东西,不断地奔波,追求,兴奋,疲惫,创造,破坏。大家潜意识都认为,何必顾虑那么多,反正也顾虑也没用,顾虑也顾不上。

当然,我们的结束,对于另一个新局势来讲可能就是开始。但是那都与我们无关了,我们确实被宇宙不痛不痒的捻拭了,太没劲了。

评论

热度(1)